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镇街信息
(塘厦)塘厦镇召开2018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8-01-17 14:56 来源:

为深入推进春节前后欠薪治理工作,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在春节前足额按时发放,1228日下午,塘厦镇2018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在镇政府305会议室召开。我镇政法办、社保分局、公安分局、工商分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的副职领导以及各社区管厂干部、人力资源服务站站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力资源分局副局长刘巨良主持。


会上,人力资源分局副局长崔智昌首先就我镇过去一年的劳资纠纷处置情况做了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以来,我镇共检查各类用工企业216家,查处欠薪企业50家次,发出《劳动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110份、《劳动监察询问通知书》33份,警告企业48家,行政处罚严重违法企业9家,有效整改了企业欠薪行为,切实保证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随后,杨晓斌委员重点强调了做好工资支付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我镇接下来的欠薪处理工作提出了以下四点要求:一是加强预警防范,人力资源分局要全面梳理风险隐患,重点检查存在劳资隐患的企业和行业,努力将劳资纠纷化解在基层;二是强化部门联动,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充分发挥部门的综合监管作用,实现劳动关系联防联控、联调联处的综合治理格局;三是加强信息报送,各社区和服务站要坚持每三天上报一次隐患排查情况。四是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引导劳动者理性维权,避免出现重大群体性突发事件。


元旦、春节前后是我镇劳资纠纷特别是欠薪问题的多发频发期,下来我分局将继续加大欠薪治理工作力度,做好年底案件的清理工作,确保我镇元旦、春节期间劳资关系的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资讯  |   办事服务  |   政民互动  |   专题专栏   |  网站地图
微博
微信

东莞市人力资源局 版权所有  邮箱:dgsrlzyj@dg.gov.cn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地址:东莞市鸿福路99号市行政办事中心主楼7楼、东莞市东城区育兴路101号

粤ICP备11012759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95号  网站标识码:4419000075